暴雨過後,農委會曾表態要抓菜蟲,近來菜價趨於穩定,是否抓菜蟲花蓮伴手禮推薦機制奏效?農委會主台南年菜餐廳委林聰賢10日上午訪視高市燕巢區芭樂集貨場時表新竹團購美食示,暴雨後,菜價先漲後跌,不是要抓什麼菜蟲,政府關心的是,產地價格壓低了,與消費端價格是否接近的問題。



林聰賢說,農委會最關心的是消費市場供貨量穩不穩定?夠不夠?不是要抓什麼菜蟲,是要讓農民產地拍賣價格,跟消費地價格要接近,不讓產地價格壓低,賣到消費市場卻貴得嚇人。林聰賢表示,農委會對天災後的菜價,已有一套穩定供貨的完整機制,他鼓勵消費者遇到天災時仍選擇國產農產品,截至目前政府尚未釋出冷凍蔬菜,冷凍蔬菜是因應大型災害要做的林口 燒烤推薦調節,農委會會輔導農民穩定供貨和收益。

林聰賢昨天在高市副市長史哲、農業局長蔡復進及燕巢農會總幹事蕭富棉等人陪同下,訪視燕巢農會輔導的果樹產銷班,辦理芭樂進貨、分級及包裝的作業情況,並傾聽農民意見。林聰賢對芭樂採共選共計的共同運銷策略,落實共同用藥、分級包裝,提升高品質果品比例,增進農民收益,給予肯定及讚許。他提到,訪視後發現農村人力老化問題,對此農委會有省工模式,包括施肥、田間管理等協助農民有好的收益。產銷班長郭子儀反映,盼農改場研發的品種,不要只著重在專利買賣牟利,應讓全體農民受惠。林聰賢說,品種權是一種智慧財產,這是長期以來的機制,承諾會協調調整。(中國時報)

燒烤推薦 大園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陳育維哪凰諒屎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