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正積極修改新版公司法,針對有限公司修正章程,出資轉讓,變更組織等,將放寬不必全體股東同意,降低門檻只要股東2/3同意即可,以解決長期以來發生僵局問題,未來50萬家中小燒烤推薦 觀音企業可望受惠,將賦予企業更靈活作空間。新竹 火鍋推薦

台灣名產伴手禮 日本人

經濟部修改的公司法中,針對現行各種類型公司的運作全面檢討,修法鬆綁,以增加企業的靈活性。尤其全國有50萬家有限公司,占公司種類最多家數,是台灣中小企業主力所在,對解決有限公司實務上所發生窒礙難行之規定,這次將檢討予以結構性調整,解決長期以來面臨公司經營的問題。



有限公司規模小,家族性成員居多,具人合色彩,強調股東間之意識一致,現行修正章程,出資轉讓,變更組織等,均須全體股東同意,但官員說,實務上常發生無法找齊所有股東而卡關,這次修正降低門檻,只要股東3分之2同意即可。為增加投資效益,這次修法使大小股份有限公司都可一年分派兩次盈餘,不論股份有限或有限公司全部一體適用。基於資金如何運用,應由企業自行決定,公司法將不再限制企業轉投資等資金運用方式,也放寬不得超過公司資本額40%限制;但公發公司涉及投資大眾,其資金運用仍宜有一定限制,以免因轉投資或借貸而影響股東權益,維持現限制。而行規定資本額5億元要發行股票,未來非公發公司可自行決定是否要發行股票。此外,民間修法委員建議閉鎖型公司享有所有特別規定都應擴及至非公發公司,以利新創企業發展,但經部認不妥,尤其股票限制轉讓只適用於50人以下閉鎖型公司,不應擴及所有非公發公司,因股票自由流通是自由經濟的精神。因此,經部主張公司法閉鎖專章不宜廢除,應繼續存在,閉鎖性允許勞務出資不適擴大至所有非烤肉宅配 復興公發公司,因勞務很多是虛擬,例如拍一部電影,或文創商品發想,但現實上,公司交易有安全問題,非公發不能適用勞務出資。至於選舉制度自行決定,可採用累積投票制,也可採全額連記法;股東會得以視訊會議或書面會議為之;董事會可以視訊會議或書面會議為之;盈餘可按半年或按季分配等閉鎖性公司特色,可擴及非閉鎖公司。(工商時報)

台中過年伴手禮推薦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陳育維哪凰諒屎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