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上親手做的蛋糕當禮物蔚為風潮,加上食安風暴推波助瀾,3名七年級男生從中嗅到商機,籌資200萬元創業,分別在高屏兩地開起DIY烘焙坊,且清一色以男店員為特色進行號召,短短半年就已回本,近期已物色第3家店位址,可望短時間為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大園火鍋料宅配2018年節禮盒送什麼蘆洲火鍋推薦>新年禮盒送什麼

本身就熱愛甜點的27歲鄭紹強表示,大學時期加入香草點心社,接觸手作甜點,閒時一個人一天可以嗑掉1個8吋大的蛋糕,一年前適逢公司營運不佳遭到裁員,才決定與高中同學鍾志昌及前同事邱佑鴻共同創業。「台灣手作甜點市場一年上看10億元商機」經過市調發現南台灣還是未完全開發的處女地,於是選在高雄及屏東進行展店,有別一般同質店家皆挑選女店員服務,他們刻意應徵「小鮮肉」作為創業伙伴,鄭紹強笑說,女性客群占9成以上,視覺享受也是賣點之一。

抓緊顧客對食材的要求及新鮮感,店內材料都標明來源,且每3個月就更換一次菜單,目前共有52種甜點讓顧客挑選進行DIY,只要按照流程操作,配合店員輔助,約2小時內就能看到成品。「已經做好失敗的最壞打算」鄭紹強說,200萬元資本有全數虧損的準備,但推出手作課程後,吸引了15歲以上女生及親子客群熱烈迴響,半年內就已回本,「確實意想不到」,現在正積極物色店址、籌措開第3家分店,積極搶攻苦悶年代的「甜蜜」商機。(中國時報)

年菜2018菜單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陳育維哪凰諒屎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